最省錢的養生法!「按按手」改善血液循環與心悸

現在位置:首頁 > 最省錢的養生法!「按按手」改善血液循環與心悸

最近起床常感到精神不佳嗎?還是面對工作總是提不起勁?或是每到季節轉變時候,一直流鼻水、打噴嚏?日本整體療法協會會長加藤雅俊提醒,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症狀,其實都是大腦對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加藤雅俊在《隨時「按按手」的活腦健康操:從手上神經叫醒大腦,輕鬆阻斷疲勞,提升專注力、美 肌力、免疫力》(どこでもできる!手のツボで元気になる本)一書中指出,穴道是神經集中的地方,每天按壓手部穴道能刺激大腦、活絡平常用不到的腦部區域,進而消除忙碌生活中常有的身體不適。

不想花大錢給人按摩?以下加藤雅俊教你「隨手」就可做到的超簡單自我養生法!

【大拇指少商穴】改善打噴嚏
「少商」位於大拇指指甲根部外側,用另一隻手的大拇指及食指夾住大拇指指甲兩側,像是把肌肉揉鬆開來般按壓穴道,有效緩解打噴嚏、流鼻水等鼻子相關症狀。

【食指商陽穴】調整肚子狀況
「商陽」位於食指指甲靠大拇指側的根部,有調整自律神經、正常化大腸運動機能的功效,能舒緩下痢和便秘。下次覺得肚子怪怪時,不妨按一下商陽吧!

【中指中衝穴】提升記憶力
「中衝」位於中指指甲靠食指側的根部,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叫「乙醯膽鹼」的物質,讓全身呈現放鬆狀態,並提升記憶力。在讀書或工作前壓一下中衝,效率也變得更好!

【無名指關衝穴】美肌效果
「關衝」位於無名指指甲靠小指側的根部,能刺激雌激素分泌,有改善肌膚、調整生理不順、 抗老化、預防更年期障礙等效果。 生理期前,或是因為荷爾蒙平衡破壞而感到心煩意亂時,試試看按壓關衝吧!

【小指少澤·少衝穴】改善血液循環與心悸
「少澤」位於小指指甲根部外側,有淨化血液循環的效果。而位在靠無名指側的「少衝」則能改善心悸的狀況。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