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腳底按摩!隨時按按眼周5部位放鬆全身

現在位置:首頁 > 不輸腳底按摩!隨時按按眼周5部位放鬆全身
不輸腳底按摩!隨時按按眼周5部位放鬆全身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眼睛之所以會痠澀疲勞,就是因為長時間看近距離物體,讓眼睛負責調整焦距的肌肉緊張僵硬,導致血液循環惡化。而且眼睛疲勞,常常也伴隨著肩頸痠痛等問題。想要全身都獲得放鬆,關鍵在於提升眼周血液循環!

龍村修在世界10多國擁有瑜伽教學經驗,致力於研究手指瑜伽、耳朵瑜伽與眼睛瑜伽等小範圍就可以放鬆全身的瑜伽按摩。他目前是龍村瑜伽研究所所長,出版過20本以上與瑜伽、呼吸相關的書籍。龍村修表示,只要一邊吐氣一邊按摩眼周、動動肩膀脖子,就可以提升眼睛血液循環。眼周跟腳底一樣,只要按局部,就可以放鬆到全身。

【按按眼周放鬆全身---眼睛瑜伽】
★注意:按壓眼周,切勿按壓眼球!


【眼睛瑜伽1---眉心】有效放鬆脖子肌肉

1.用拇指與食指捏起眉間,吸氣後用嘴巴一邊吐氣一邊輕捏眉間,最後吸一口氣結束。
2.重複步驟1右手10次,左手10次共20次。

POINT:可以稍微移動位置把眉心及附近全都按過一遍。


【眼睛瑜伽2---眼頭】有效放鬆沈重的雙手

1.方式與眉心相同,不過換成捏起眼頭部分。一樣可以稍微移動位置把眼頭周圍都按過一次。
2.重複步驟1右手10次,左手10次共20次。


【眼睛瑜伽3---眉頭下緣】有效改善頭部疲勞

1.用拇指按住眉頭下緣凹陷處,其他手指支撐在額頭上。一邊吐氣一邊沿著眉骨下緣按壓。
2.每次按壓10下,共兩次。


【眼睛瑜伽4---眼尾】有效改善腳部血液循環

1.雙手食指放在眼尾,吸一口氣後一邊吐氣一邊像是稍微往外拉一般,按壓眼尾。
2.可以稍微改變位置每次按壓10下,共兩次。


【眼睛瑜伽5---眼睛下緣】有效舒緩腸道各種狀況、改善腸道與肝臟疲勞

1.雙手食指放在眼頭下方,吸氣後一邊吐氣一邊沿著眼睛下緣往眼尾輕押。
2.可以稍微改變位置每次按壓10下,共兩次。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