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燃脂又降血壓,這時吃少攝取近30%熱量

現在位置:首頁 > 黑巧克力燃脂又降血壓,這時吃少攝取近30%熱量

黑巧克力燃脂又降血壓,這時吃少攝取近30%熱量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近來因為可可本身抗憂鬱、燃脂、利尿通便的功效風行,吃巧克力也漸漸不再被視為是導致肥胖的不良習慣,2010年更有一份來自丹麥的交叉人體實驗發現,可可濃度高的黑巧克力,其氣味就能夠抑制飢餓素的產生。而近來更有研究發現,食用不同濃度的巧克力後,人們在吃飯時的熱量攝取傾向也會出現不同。

西澳大利亞大學近來在專門研究營養行為與選擇的國際期刊《Appetite》中發表了一份最新實驗資料,實驗提供的巧克力分別為:可可濃度在80%以上的黑巧克力、可可濃度在30%的牛奶巧克力以及可可濃度0%的白巧克力三種,並且將這三種巧克力的食用量統一為熱量500大卡的量。 

而研究團隊找來14名已停經的中高齡女性,以間隔一週的頻率輪流測試她們在食用不同的巧克力後,會在吃飯時攝取多少熱量,結果發現食用白巧克力者,在接下來進食時平均攝取了442大卡;食用牛奶巧克力者則攝取了406大卡;而食用黑巧克力者則只攝取了325大卡。 

由於事前攝取的巧克力熱量相當,因此研究團隊認為食用可可濃度越高的巧克力製品的確能有效抑制食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無論食用哪一類型的巧克力,其情緒起伏與血液中飢餓素的濃度都沒有產生太大的變化。 

而根據《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過去公開的資料,有食用巧克力習慣的人,其體脂肪、BMI及腰圍數值都較不吃巧克力者小,該篇論文指出可可中含有多項減壓的神經傳導物質,如苯乙胺、血清素及多巴胺等,可以緩和進食衝動,並配合可可自身的燃脂效果以達到減肥的功效。 

另外巧克力中也含有多種抗發炎物質,能夠對抗慢性血管發炎,並避免血小板聚集而造成血栓,因此也被認為具有抗發炎、降血壓、提升心血管能力的健康效果。 

下次接近用餐時間,還在忙碌的你不妨試試吃黑巧克力解饞,不但可以降低血壓,更能夠防止暴飲暴食,讓你的身體更沒負擔!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