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吃牛肉、掉髮吃黃豆,營養師傳授4種護髮鐵則

現在位置:首頁 > 頭皮屑吃牛肉、掉髮吃黃豆,營養師傳授4種護髮鐵則
頭皮屑吃牛肉、掉髮吃黃豆,營養師傳授4種護髮鐵則

【早安健康/豊田愛魅(營養管理專家)】 美人的護髮鐵則!想擁有美麗的秀髮,就從飲食入手 

海藻:豐富的碘 
碘是礦物質的一種。頭髮由蛋白質所組成,而碘有助於蛋白質代謝,讓您擁有一頭健康亮麗的秀髮。 

覆盆莓:豐富的生長激素 
覆盆莓中的香氣成分——覆盆莓酮可以改善髮量稀疏與掉髮問題。可刺激皮膚的知覺神經,促進頭皮毛囊自行分泌的市售生髮劑中,普遍都會添加生長因子IGF-1。 

牡蠣:豐富的鋅 
頭髮的光澤是由黑色素的量來決定,而鋅有助於生成黑色素。一旦鋅攝取不足,頭髮可能會變得乾燥、沒有光澤。 
 
應該有不少人煩惱自己的頭髮越來越沒有光澤與彈性,髮量也越來越少。 要擁有美麗頭髮不可或缺的就是良性蛋白質、脂肪酸、維他命與礦物質等。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鋅,鋅攝取不足就會造成掉髮及頭皮乾燥等問題。 

說到鋅含量豐富的食材就是牡蠣,但是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牡蠣。所以,我們可以把含有牡蠣精華的蠔油運用在料理中,就能輕鬆地攝取鋅。牛肉中也含有鋅,而且含量也很多,因此可以有效率地攝取鋅。此外, 堅果與水果乾中也富含打造健康秀髮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能夠均衡地攝取營養素。把堅果與水果乾放入小袋子中帶在身上,養成每天吃一小撮〈大約100kcal〉的習慣,就能擁有亮麗的秀髮。 

頭髮乾燥:推薦堅果與杏仁

 


當血液循環差,毛髮營養不良時就會變得乾燥。這時就推薦攝取與頭髮相同成分的蛋白質,與促進血液循環的維他命E等營養素。 

頭皮屑、頭皮癢:推薦牛肉 
新陳代謝活潑的人容易有頭皮屑、頭皮癢的問題。攝取被稱之為美容維他命的維他命B與維持免疫機能的維他命A等營養素吧。 

髮量稀少:推薦覆盆莓與黃豆製品 
頭皮營養不良的話就無法長出新髮。除了攝取蛋白質以外,有助於運送營養的維他命B群與鐵質最好也多加攝取。 

頭髮分岔、斷裂:推薦海藻 
頭髮分岔與斷裂可能是因為接觸到高溫,或是摩擦等因素導致角質受到傷害。可以攝取植物性蛋白質或維他命,重拾健康秀髮。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