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

現在位置:首頁 > 穴道按摩

藉由手腳穴位的按摩,達到使身體自然反射,治療各種身體不協調的一種醫學。

藤田真規將國外的研究成果加以修改,改良成適合日本人的穴位按摩療法並推廣多年。藤田真規與各國的穴位療法專家都有頻繁地交流,目前仍致力於設計更適合國人的療法,被稱作是日本穴位療法的第一人。

肩膀酸痛和頸部僵硬有關,如果兩方都刺激就有加乘的效果。另外,刺激頭的反射區可以減緩頭痛。

(手壓) 肩 按壓左手小指的根部,右手也一樣。 頸 在大拇指根部由掌內往掌外按壓刺激,右手也一樣。頭 把左手每根手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腳壓) 肩 從左腳小指下面(右圖藍色區塊的下端),往無名指與小指中間按壓過去刺激,右腳也一樣。 頸 用手抓住左腳大拇指的根部,手的拇指與食指來回滑動刺激,右腳也一樣。 便秘p.6 想要改善便秘,首先就要提升腸的消化機能,同時也提高解毒器官 肝臟的機能。另外,刺激腰的反射區域可以解除便秘的不愉快感。

(手壓) 大腸小腸 左手大拇指下面膨起來寬闊的部份,由下往上按摩上去,右手也一樣。 肝臟 右手小指的根部下方有個凸起的骨頭,從那下方由外側往內側按摩進去。

(腳壓) 大腸小腸 左腳的腳底板凹陷處用拇指揉捏按摩,右腳也是。 肝臟 從右腳的腳底板凹陷處的中心往外側分成六列按壓刺激,延續到腳後根。 腰 左腳小指那邊的腳跟側面全部按摩,右腳也是。 虛寒p.8 要改善虛寒體質必須促進淋巴的流動。此外,還要刺激頭部的反射區,調整荷爾蒙的平衡。

(手壓) 全身淋巴 從左手的拇指到小指,按壓指頭跟指頭間像蹼的地方,右手也一樣。 大腿內側的淋巴 按摩左手手掌與手臂相連的地方,從大拇指的方向往小指按摩過去,右手也一樣。 頭 把左手每根手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腳壓) 全身淋巴 從大拇指開始到小指間,從指跟往下按壓按摩,每個腳趾間都要按,右腳也一樣。 大腿內側淋巴 用兩手的大拇指按壓左腳內側的腳踝,用斜著滑下去的方式按壓,外側的腳踝也要按壓,右腳也是同樣的按摩方式。 生理痛p.10 令人感到痛苦的生理痛,就讓子宮、卵巢一類的婦科器官緩和一下。促進淋巴瘤洞,防止浮腫,並促進荷爾蒙平衡。

(手壓) 大腿內側的淋巴 按摩左手手掌與手臂相連的地方,從大拇指的方向往小指按摩過去,右手也一樣。 子宮、卵巢、輸卵管 翻到左手手心面,手掌與手臂連接的部份,從小指那端按摩到大拇指那端,右手也是一樣。

(腳壓) 卵巢 左腳腳跟和外側腳踝中間的點按下去,右腳也是一樣。 子宮 左腳腳跟和內側腳踝中間的點按下去,右腳也是一樣。 腦下垂體 從左腳大拇指為中心到倚靠食指腳趾的部份,從這裡按下去刺激,右腳也是這樣。 頭痛p.12 頭痛除了要解除頭部肌肉僵硬,時候跟眼睛的疲勞有很大的關係。

(手壓) 眼睛 左手的食指根部與中指根部的中間,像夾住一樣按壓,右手也是一樣。 頭 把左手每根手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腳壓) 眼睛 左腳的食指與中指根部的中間,像夾住一樣按壓,右腳也是。 頭 把左腳每根腳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由下往上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壓力、懈怠p.13 頭就不用說了,胃也是容易受壓力的器官。另外,副腎是分泌荷爾蒙的地方,對壓力的消除也很重要。

(手壓) 頭 把左手每根手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胃 左手拇指下方膨起的部份開始,朝手臂的方向按壓,右手也一樣。

(腳壓) 副腎 按壓左腳的拇指下方膨起的部份下方,右腳也一樣。 胃 按壓左腳的拇指下方膨起的部份下方開始,朝向腳底版凹陷處的中心分三列按壓,右腳也一樣。 肌膚乾燥p.15 要好好地刺激幫助體內解毒的肝臟

(手壓) 肝臟 右手小指的根部下方有個凸起的骨頭,從那下方由外側往內側按摩進去。 大腸小腸 左手大拇指下面膨起來寬闊的部份,由下往上按摩上去,右手也一樣。

(腳壓) 甲狀腺 左腳大拇指下方凸起的部份,由下往上分三列往上按壓,右腳也一樣。 肝臟 從右腳的腳底板凹陷處的中心往外側分成六列按壓刺激,延續到腳後根。 浮腫p.16 放任不管的話就會越來越難治療的浮腫,最好要促進腎臟與膀胱排出多餘的水份與廢物,身體自然就會輕鬆。

(手壓) 腎臟 左手大拇指根部下方有個膨起的部份,用夾住的方式壓住那部分的中心,右手也一樣。 膀胱 左手的拇指邊的側邊和手臂交接處按壓,右手也是一樣。

(腳壓) 腎臟 左腳的腳底凹陷處的中央到拇指那側的部份揉壓刺激,右腳也是一樣。 膀胱 從左腳的內腳踝的下面到腳底凹陷處按壓刺激,右腳也是一樣。 眼睛疲勞p.17 眼睛疲勞不只是用眼過度,還可能是肝功能低下造成的,一起刺激就能消除疲勞。

(手壓) 眼睛 左手的食指根部與中指根部的中間,像夾住一樣按壓,右手也是一樣。 肝臟 右手小指的根部下方有個凸起的骨頭,從那下方由外側往內側按摩進去。

(腳壓) 眼睛 左腳的食指與中指根部的中間,像夾住一樣按壓,右腳也是。 肝臟 從右腳的腳底板凹陷處的中心往外側分成六列按壓刺激,延續到腳後根。 失眠p.20 焦躁不安的想法塞滿頭腦讓你無法入眠,必須要整頓荷爾蒙的平衡。如果能刺激腦下垂體的反射區,一下子就能睡著了。

(手壓) 頭 把左手每根手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腦下垂體 壓左手大拇指第一節關節,右手也一樣。

(腳壓) 頭 把左腳每根腳指的第一關節以上都由下往上按壓一遍,右手也一樣。 腦下垂體 從左腳大拇指為中心到倚靠食指腳趾的部份,從這裡按下去刺激,右腳也是這樣。 胃的疲勞p.21 為了讓胃的機能更好,刺激腳底的正中央,可以幫助消除壓力帶來的問題。

(手壓) 胃 左手拇指下方膨起的部份開始,朝手臂的方向按壓,右手也一樣。 手掌正中央 按壓左手掌的正中央,右手也一樣。

(腳壓) 胃 按壓左腳的拇指下方膨起的部份下方開始,朝向腳底版凹陷處的中心分三列按壓,右腳也一樣。 腳底的正中央 壓左腳底凹陷處上方接近腳掌的部分,右腳也是一樣。 減肥p.22 創造腸道活潑的環境,把多餘的廢物排出,同時讓甲狀腺提高效率,促進 代謝。

(手壓) 大腸小腸 左手大拇指下面膨起來寬闊的部份,由下往上按摩上去,右手也一樣。 甲狀腺 壓住左手大拇指根部的地方,右手也一樣。

(腳壓) 大腸小腸 左腳的腳底板凹陷處用拇指揉捏按摩,右腳也是。 甲狀腺 左腳大拇指下方凸起的部份,由下往上分三列往上按壓,右腳也一樣。 腰痛p.23 刺激腰部與脊椎,能讓疼痛減緩。

(手壓) 腰 按壓左手小指那側的手掌手臂連接處上面一點,右手也一樣。 脊椎 從左手手掌手臂連接處往上按壓到大拇指第二關節,右手也一樣。

(腳壓) 腰 按壓左腳的小指那側腳後跟的側面,右腳也一樣。 脊椎 從左腳腳踝側邊按壓到大拇指根部,右腳也一樣。 感冒p.24 如果想要緩和鼻塞,就要刺激副鼻腔。刺激淋巴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康復地更快。

(手壓) 副鼻腔 壓左手的食指道小指間第一關節的指腹中心,右手也一樣。 全身淋巴 從左手的拇指到小指,按壓指頭跟指頭間像蹼的地方,右手也一樣。

(腳壓) 副鼻腔 壓左腳的時指到小指的中心,由下往上按壓,右腳也一樣。 全身淋巴 從大拇指開始到小指間,從指跟往下按壓按摩,每個腳趾間都要按,右腳也一樣。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