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斃命IS支持者 謀3天內發動恐攻

現在位置:首頁 > 加拿大斃命IS支持者 謀3天內發動恐攻

加拿大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方昨天下午在安大略省小城擊斃了一名準備在72小時之內發動恐怖攻擊的男子朱萊佛(Aaron Driver)。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聯邦警務副警長卡巴納(Mike Cabana)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昨天上午8點30分提供加國警方一支「殉難」錄影帶,影帶中的男子對著鏡頭表示,他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準備展開自殺式暴力行動。

朱萊佛在影片中表示,他會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展開攻擊,還說:「我們渴望你們的鮮血」。

RCMP昨天上午11點確認影片中的男子是24歲的朱萊佛。下午4點半,朱萊佛叫了一輛計程車離開他在安省史特拉索洛伊(Strathroy)的住所,RCMP立即出動特勤小組,包圍計程車。

朱萊佛隨即在車內引爆了一枚炸彈,在他準備引爆第二枚炸彈時,警方將他擊斃。計程車司機則是受到輕傷。

警方說,如果朱萊佛有機會離開史特拉索洛伊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

昨天上午,在警方確認朱萊佛身分的同一時間,安省各大機場和大多倫多地區的公共交通部門都接獲安全警告。

朱萊佛的前任律師泰柳爾(Leonard Tailleur)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之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朱萊佛和伊斯蘭國或任何組織有直接的關係。此案發生,讓他感到非常驚訝。

朱萊佛曾在去年6月被捕,原因是他公開在社群網站支持伊斯蘭國,並與英美兩地有名的伊斯蘭國支持者聯繫。今年稍早,加國法院要求他必須居住在特定住所、不准與任何恐怖組織往來,在8月底以前,也不准使用電腦或手機。但他並沒有被24小時監控。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