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超級蔬菜是它 能減緩75%脂肪吸收速率

現在位置:首頁 > 2017超級蔬菜是它 能減緩75%脂肪吸收速率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新的一年又來到,你開始做新的飲食計畫了嗎?雖然各種減肥或健康飲食法層出不窮,但一種簡單的概念漸漸成為主流,那就是以植物性食物為基礎的飲食,包括地中海飲食法、彈性素食飲食法、阿金飲食法等等,都是奠基於大量攝取蔬菜、水果、穀類等植物性的食物上。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也報導出4種營養食物趨勢,不但開始在國外引起流行,更是健康又環保的友善飲食!1 海藻類 海藻類被認為是新的超級蔬菜之一,不但熱量和脂肪含量都很低,並提供了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群、鐵、碘、鋅、鎂等基礎營養素。1/3杯的海帶,就含有每日建議鐵攝取量的30%,比菠菜高出四倍。另外,裙帶菜能夠提供每日所需15%的鈣質,有助於骨骼生長及修復。此外,由於富含碘,海藻類也有助甲狀腺機能健康。初步研究也指出,海藻中的物質可能有助於抑制飢餓。根據2010年英國紐卡索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藉由抑制消化脂肪的酵素的作用,海藻類能夠減少脂肪吸收的速率達75%。另外,將昆布和豆類一起煮,就能夠減少豆子導致脹氣的機會,日式或韓式料理中常使用的海苔也同樣能夠幫助預防腹脹。2 古代穀類 現代人最常吃到的穀類大多是稻米和小麥,但具有古老歷史的穀類包括藜麥、小米、高粱、莧菜籽等等,正在漸漸獲得廚師與消費者的喜愛。雖然它們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但共同特點是加工較少、大多不含麩質,也是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群和鐵質的良好來源。大量研究顯示,含有全穀類的豐富蔬食,能夠降低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和特定類型的癌症風險,並且更容易維持健康的體重。3 義大利麵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指出,根據Google搜尋引擎的趨勢,消費者購買、準備或點菜時選擇各種義大利麵類料理的機會更多了。對注重健康的消費者來說,只要搭配適當的配料和烹調方式,義大利麵是很健康的選擇之一。作為被認為最健康的地中海飲食法的一部份,義大利麵的原料使用了富含蛋白質的粗粒小麥粉,每200大卡的義大利麵中就含有6克的蛋白質,不但GI值不高、有助維持飽足感,碳足跡也很少,是對環境負擔較小的食物。4 菇類漢堡 作為經典的美式飲食和速食店的招牌產品,漢堡有許多忠實的支持者,但牛肉卻也會製造大量的碳足跡,影響地球環境。因此,美國餐飲界權威「詹姆士·比爾基金會」提出的「混和漢堡計畫」,也推動全國廚師研發至少含有25%新鮮菇類的漢堡,以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詹姆士·比爾基金會」副總裁Kristopher Moon也指出,在過去幾年,混和漢堡已經被國內一些最有創意、最敢冒險的主廚或餐飲服務業採用。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