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腸癌!美研究:每周12顆核桃,降42%復發率

現在位置:首頁 > 防腸癌!美研究:每周12顆核桃,降42%復發率
防腸癌!美研究:每周12顆核桃,降42%復發率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近來由於許多知名人士罹患大腸癌,這項我國發病人數逐年上升,平均每年增加1.4萬名病友的癌症疾病也引起了許多民眾的注意。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豬哥亮」,變成了民眾最關心的事。 

腸胃道腫瘤發病機率前三高的結腸癌,因為占了所有大腸癌發病部位的六成,比起難以治療的直腸癌來說,是首需預防的疾病。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下個月將於芝加哥召開年會,而近來則提前發表了一項報告,提到食用堅果類其實可以有效預防結腸癌預後再犯,也能降低結腸癌病友的死亡機率。 

美國哈佛大學的丹納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Center)調查了826名透過化療、外科手術等療法治癒的三期結腸癌病患發現,其中19%的病患有每周食用二盎司(約60公克)堅果類的習慣,而這些病患比起不食用堅果者,降低了42%的癌症復發率以及57%的癌症死亡率。 

這項研究調查的堅果類包含杏仁、核桃、腰果、榛果以及花生,換算下來即為杏仁48顆、核桃仁12顆、腰果36顆、榛果30顆,而花生雖然也被列為堅果類,但是營養學上實際將其歸類為豆類。本次調查也針對花生縮限範圍觀測,確實發現不論是攝取花生或花生醬,都無法降低結腸癌復發率及死亡率。 

研究主要作者特米達歐‧法德陸(Temidayo Fadelu)表示,過去已有多項實驗證實,食用堅果可以改善心臟疾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此次實驗則更進一步發現將堅果的營養套用在結腸癌患者身上,一樣有助於預後康復。 

但法德陸也提到,食用堅果僅能幫助預防腸癌復發,並不能取代化療及手術療法,若民眾已經確診罹患腸癌,就應該聽從醫師指示來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