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可抗新冠肺炎?

現在位置:首頁 > 兒茶素可抗新冠肺炎?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兒茶素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強化免疫機制,以及減少病毒對肺部的傷害、有效減緩新冠肺炎病徵,建議每天可以攝取兒茶素2.5公克,用來預防新冠肺炎。

兒茶素可抑制新冠病毒複製
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證實,從綠茶萃取的多酚兒茶素群,血中兒茶素濃度到達每毫升195微克(195 μg/ml)以上,相當於攝取兒茶素2.5公克,就能抑制冠狀病毒複製、強化免疫機制及改善急性肺損傷,此成果已刊登今年7國際知名期刊《抗氧化物》(Antioxidants)。

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會走向上調TLR-4介質炎症訊號,相似於細菌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的敗血症途徑。
研究團隊進一步利用脂多醣誘導模型,模擬冠狀病毒在白老鼠身上產生肺炎、肺損傷、免疫風暴與多器官衰竭等病癥,結果發現,服用兒茶素群能增加白老鼠免疫相關的CD8+ T細胞百分比,提升適應性免疫力、加強自噬機制等作用,減緩減緩新冠肺炎的病徵。

人體服用兒茶素群的數據也顯示,免疫作用相關的CD8+ T細胞,可維持4到5小時的高峰,50公斤成人每天攝取兒茶素2.5公克,可分為每次1.25公克使用2次,或每次0.83公克使用3次,血漿就可分別獲得239μg/ml及359μg/ml的兒茶素濃度,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的複製能力。

兒茶素能抑制促成病毒複製及感染相關的「冠狀病毒複製酶」,可有效防止病毒持續複製與變種,雖然兒茶素可以靠喝綠茶攝取,但劑量恐怕不足以抑制新冠病毒;目前市面上已有經衛福部食藥署核可的兒茶素保健食品,且多次用於實驗中,結果顯示抑制新冠病毒的效果良好,適合作為對抗新冠病毒的輔助治療食品。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