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療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 高壓氧治療費用

 

我們日常呼吸的空氣中,有80%是氦氣、氮氣跟二氧化碳,只有20%才是氧氣。高壓氧治療費用如果我們身體細胞在正常的情形下,20%的氧氣其實是剛剛好的,但是當我們的身上出現傷口,細胞在修復傷口時就會消耗大量的氧氣,這時 20% 的氧氣便不夠了,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高壓氧」來補充細胞所缺少的氧氣,讓血液細胞內的氧分壓增高,使細胞有更加充足的氧氣可以使用,以利各種身體需求反應。

則為透過高壓環境讓人體吸入40~45%純氧,藉此大幅增加血液中的氧氣分壓、提昇血液及組織內之含氧量。

高濃度氧氣治療過程中,可能造成氧氣中毒,其發生率為 1/5000-1/10000,症狀是耳鳴、視覺障礙、嘔吐、甚至抽筋,只要停止氧氣供應則症狀會消失。急性氧氣中毒可能造成大發作抽搐,但不曾造成永久性神經病變,可以完全恢復,請保持鎮靜,勿驚慌。

加壓中可能會因壓力改變而感到耳膜鼓脹,此時可用手捏緊鼻子、閉住嘴巴、同時用力吐氣或者吞口水的方式,可使悶脹感覺消失。

高壓氧治療|美帝可耐高壓氧艙|禁忌症
✘ 幽閉恐怖症(Claustrophobia)的患者 ✘ 裝有心律調節器(pacemaker)的患者 ✘ 懷孕中婦女 ✘ 使用胰島素的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症) ✘ 感冒和鼻炎引起鼻塞而會有壓力無法均衡的情況,耳朵疾病者 ✘ 有自發性氣胸病史、有胸腔或耳部重建手術的病史 ✘ 肺氣腫伴有二氧化碳滯留 ✘ 癲癇 ✘ 病毒感染 ✘ 無法控制的發燒

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呢?
艙內與艙外的大氣壓力不平等時,艙門是無法開啟的,此為避免艙內的氧氣突然暴露。備有緊急通話系統與透明觀察窗,可隨時觀察狀況並與病患通話。 備有緊急卸壓閥,若病患在艙內突然有意外發生,可使用緊急卸壓。因高濃度為45%,長時間設定為90分鐘,因此發生氧中毒機率很低。

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極少數病患可能產生暫時性視力減退,但一般在 10-15 天內會恢復。也可能會有感覺異常或麻木之情形發生,大都在停止高壓氧治療後 4-6 週恢復正常。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