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廔管手術費用-推薦專業痔瘡診所

現在位置:首頁 > 肛門廔管手術費用-推薦專業痔瘡診所

 

肛門悶悶脹脹不舒服,隔2、3天後變得又腫又痛,竟連椅子都坐不住,肛門膿瘍與瘻管經常是由於肛門腺體受到細菌感染所造成,起初會有化膿狀況,若進一步侵蝕肛門的肌肉和皮膚,就會形成一條管路,即為肛門瘻管;有時不只是肛門疾病,而是發炎性腸炎、直腸癌等併發症。

有瘻管的病人往往會經歷反覆性的肛門疼痛、肛門流出黃色或粉紅色的膿,是非常惱人的疾病,肛門廔管手術費用一般而言,男性的發生比率較高,另外久坐、便秘、熬夜、抽菸、高血糖都是危險因子。

膿瘍發生跟免疫力較差相關,所以膿包很容易亂竄、也可能捲土重來,有時候病人清創後,有一半左右的機會可能會形成慢性發炎的一小段管道--也就是瘻管。

瘻管像是個潛藏的地下髒水溝,所以一旦形成瘻管,肛門旁痛、腫等不適症狀可能會一而再、再而三來襲,久而久之,受刺激的瘻管內組織可能因為慢性發炎而病變,所以不能丟著不管它;手術的目的是把髒水溝找出來,把水溝蓋掀開,把裏頭潛藏的細菌、化膿的腺體殘骸(水溝裡的汙泥)清乾淨,然後讓健康的組織從底層長上來。

大家都有腺體,會引起感染化膿的膿瘍,或後續的瘻管,都和個人免疫力狀況不佳有關。外科醫師竭盡心力清創,有些組織就是沒辦法乖乖照我們想要的方式生長,以至於在很偶爾的狀況下,清創完的組織還是可能又沒完沒了地斷不了根。

肛門瘻管如果透過手術根除,就可以免除反覆發作或惡化成複雜性瘻管,現今透過內視鏡影像輔助的技術,可以更明確看到瘻管的內口,達到更精確的切割,進而減少括約肌的損害,也有低疼痛、出血量少、復原快等優點。

依照管道穿越的組織不同,肛門廔管分成在表淺位置的單純型廔管與穿過括約肌的複雜型廔管。
單純型廔管因為影響括約肌少,傳統廔管切除或切開手術即可數日內恢復工作及日常生活,也不大會影響括約肌功能。
但是,複雜型廔管進行傳統根治手術傷口大、照顧不易且有排便失禁風險,再加上複雜型廔管有些為多開口型,手術後復發的機會較高。

反覆便秘及腹瀉都容易造成肛門周邊組織發炎,平日應減少攝取過多高油刺激性食物,不宜久坐久站,保持良好排便習慣;如果自覺有肛門膿瘍或廔管的相關症狀發生,建議盡速就醫檢查,才能降低手術的困難度,提高治癒的機率。

遇上膿瘍或瘻管,當您的醫師為您盡心盡力後,請和他一起面對髒水溝細菌,體諒這個疾病的難纏之處。也別忘了,被細菌找上,都是免疫力低下的警訊,這個時期,務必調整作息,多休息、放寬心。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角膜塑型片 all on 6